二级有目次模板
常见问题

 

1、电脑上查询到的书找不到怎么办?

答:请确认你所找的该书馆藏地位置正确,且该书未被借出(未被借出的图书“单册状态”为“外借书”,“应还日期”为“在架上”)。如果确认无误后,还是找不到该书,你可以咨询书库服务台值班老师或使用书库直拨电话咨询。
图书找不到存在以下几种情况:
(1)书在新书展区(总馆),如果在图书借阅区找不到,有可能在新书展区;
(2)图书刚被读者归还,还在分检中,还回的书一般24小时内返架;
(3)图书被读者阅读,还未办理借阅手续;
(4)书有破损,下架处理中;
PS:造成这种现象的还可能是其他原因,比如错架,可以按照RFID定位查找。

 

2、发现借书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,或者已经还过的书还在我的账户里怎么办?

答:出现上述情况,请与总馆及分馆总服务台联系。总馆:68756752,工学分馆:68772089,信息科学分馆:68771358,医学分馆:68759762。

 

3、能用他人的校园卡(借阅证)借书吗?

答:不能。为了保护读者本人的利益,防止他人盗用本人的校园卡(借阅证),校园卡(借阅证)只限本人到图书馆借书和查阅资料,不得转借他人使用。若发现借用和冒用他人校园卡(借阅证)借书者,将扣留证件,并停止借阅权三个月。 

 

4、没带校园卡可以借书吗?

答:不能。借书必须要使用校园卡,不能人工输入学号或工号。如校园卡出现问题不能使用,请到学校财务部卡务中心处理。

 

5、怎样知道个人借还书等相关信息?

答:读者可登录图书馆主页查询个人借书情况。方法如下:登陆图书馆主页,点击主页右上角“登录我的图书馆”,按要求输入证号和密码,进入“我的图书馆”即可查询个人借书情况,修改账户信息,续借图书,还可以进行图书预约(详见图书馆主页的服务——借阅服务——借阅流程——预约),读者在图书馆产生的借阅、归还、逾期费等信息也都显示在该账户中。如果读者在“我的图书馆”的个人信息中留有Email地址,将享受我们的邮件温馨提示服务。如果在手机图书馆中注册,将获得图书到期和预约图书到馆的短信提醒服务。

 

6、最多可以续借几本书,续借多长时间?

答:在读者账户逾期费未达到1.00元时,可以同时续借账户内所有未到期的外借图书,本科生可续借2次,每次续借期为30天;硕士生可续借1次,续借期为60天;博士生和本校教职工可续借1次,续借期为90天。

 

7、为什么在书库架上找不到预约图书?

答:预约图书回馆后都存放在预约书自助取书柜里,请读者持校园卡到各分馆预约书自助取书柜刷卡取书即可。

 

8、我要的文献图书馆没有,而在省内其它高校的图书馆有收藏,我可以去借阅吗?

答:根据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通阅通借协议,省内高校师生可凭个人有效工作证、学生证在省内各高校图书馆查阅文献资料,教师和研究生凭本馆开具的“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际互借通用介绍信”及本人工作证或学生证,可在省内其它高校图书馆借阅图书。详情咨询文献借阅中心流通部,电话:68756752。

 

你问我答